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亲情,友情,同学情,同事情,源远流长

 
 
 

日志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二  

2016-07-21 23:1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二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二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我是在制作聚会相册而爬楼梯找照片时,才在校友们感谢高山夫妇的留言中知道高太太叫李西。好有意思的名字.姓李,居住在西半球。聚会活动中当各位校友作自我介绍时,好像没听到高山有介绍哪位是他的太太。但后来翻看录相时,在高山的二侧就时时能看到这位身材高挑且又苗条,穿着黑底白花連衫裙的高太太。当时聚会的人多,又忙着进行一項項的活动,我还真是稀里糊塗的没注意到这位是高太太!
         等大队人马去参观游览时,会场上就剩了母亲和我。因母亲怕去景点要走太多的路,尽管我介释是开車去,但下車后还要走多久?母亲能否走的动?我没数。听母亲说她走路少长,腰就发痠,难以支撑。为了以防万一,我们甚至把母亲的walker都带着,因为打开后可以有块平板坐上去。所幸这次聚会的地方离停車场仅咫尺之遥,高兴得母亲連連直呼:太好了!太好了。原来前不久姐姐陪她去游玩下了車要走好远,吓怕了她。母亲知我平时忙里忙外十分体諒,所以多数是在我上班有空时才来电话联系。那日母亲来电问起聚会地点远不远?下車还要走多远?病人家属的出現,我只得简单的回了句:我们都在,妈你不用耽心!母亲忙说:去忙吧!可能是天意吧,这聚会的停車?就在会場旁边!也不知过了多久,就見85音乐系的小师妹潘革走了过来,陪在她旁边的那位女士手里拎着一个电水壶,很体貼的问我们要不要喝点热开水。真是热到我心里去了。我最不喜欢旅游的原因之一就是:出门在外吃口唐歺难,喝口热水也难。原来小潘在去游玩的路上突然觉得胃不舒服,就被这位女士接到家里喝了杯热水后缓介了许多。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位女士是高太太。接下来她又问母亲和我冷不冷?要不要去她家里休息一会儿。听她很.热情的说家不远,就15分钟的車程。我可知道这一来一去就得30公里的路程。想到他们夫妇俩为这次聚会的准备,操劳真是不忍心再打扰了。就这样我们坐在了一起聊天。这不聊不知道,一聊才发现这位高太太是那么的善介人意,体谅包容别人。听着她在说:在她科里的住院医生真是很辛苦的。值班的时候就更别说了。我心里一陣热。現在的孩子们千軍万马的想学医,但个中的辛苦又有谁知道,想过呢?我也是学医出身的。上课考试从不遜色,就怕实习,尤其是摊上个难缠的带教,想不胆顫心惊都难。特别是听到那该詛咒的吆喝声!今天总算听到了高太太这么善介人意的评价,尤为感激。儿子是学工程出身的。和那些学过医学前期课程的同学一起考试从不相上下,但实习时看他的情绪就不那么稳定,有时甚至很郁闷。我很肯定的知道跟他的带教有关,尤其是他这种在赞扬声中长大的孩子。唯一帮他克服的办法就是鼓励他硬着头皮扛下去。不要觉得委屈!如果这些带教的都能像高太太那样体谅包容医学生,回馈给社会的将会是被训练者们将来献出的更大的爱心和医德。現实生活中我们自己都经历过很不愉快的就诊经历。这不由的让人想到在医学训练逞长的过程中,被训练者在遭遇到夲不应该有的巨大的压力下.他们的心态被扭曲了。当然听到高太太发之肺腑的忠告:一定要尊重,聆听护士们的建议,尤其是高年资的护士。他们多年的临床经验完全可以指导你们这些刚入门的实习生!尤其在你们手足无措时。这跟我从儿子还在医学院即将开始临床实习时对他的告诫完全的不谋而合!事实也证明儿子确实从中得益匪浅。但现实是有几个护士肯这样说,又有几个医学生肯听?
         再后来高太太对那位执着的小钓鱼迷一次又一次的指导,帮手,直至许诺,尽显了她的爱心,耐心。这会在下面的花絮里继续写。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