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亲情,友情,同学情,同事情,源远流长

 
 
 

日志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三  

2016-07-31 11:0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三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2016南师大聚会花絮之三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花絮之一里提到我与母亲边吃边聊,兴致勃勃。不久一位年轻戴眼镜的男子后面尾随了个小男孩走了过来。是校友但姓什名甚已记不起了。只能打招呼的问了一声:没去玩吗?这位校友指着后面的小尾巴说:他喜欢钓鱼,刚才去钓了可是没钓到。我这才回过头去看。双手抓住个小水桶的小尾巴,平静的,乖乖的跟着在走。是父子俩哦!随后这父亲躺在了舖在草地上的塑料垫子上,这小尾巴就静静的坐在了一旁,只是小水桶仍旧抓在手里。这么小的孩子能有那么大的定力去钓鱼?抛出鱼饵也需要耐心的等着鱼儿上钩才行呀!我只是有些好奇,这小不点真的这么喜欢钓鱼?当小潘和高太太出現时,我听到这父亲和高太太的一番对话,也是说这小尾巴想钓鱼,钓了一陣却没结果。热心的高太太连忙用手指了个方向,並告之到那里去钓可能会容易钓些。小尾巴安静的,乖乖的跟着父亲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双手仍旧紧紧的抓着那只小水桶。无果而归的小尾巴,一脸的平静.一声不吭的站在和高太太说话的父亲身旁。为了安慰这小尾巴,热情的高太太赶忙起身,在盒子里找了个鱼钩重新给魚杆換上,又熟练的把鱼饵给穿在钩子上。这小不点抬着头认真的看着,眼睛里的兴奋和期望,让他的脸上微微的绽放出了些喜悦,只是仍旧默默的跟着拎着換了新鱼钩的鱼杆的父亲又出发了。双手抓着的仍是那只一直没松开过的小水桶。望着这父子俩远去的背影,想着这父亲的爱心、看着这儿子的执着,从心里祝愿他们这次一定要凱璇而归呵!岂料笑喜喜归来的父亲带来的消息却是滑铁卢。岂止沒钓到鱼,就连刚換上去的魚钩也丢了!跟在一旁的小尾巴仍是那样的平静,不吵不闹。抓在手里的仍是那只一直带来帶去的小水桶。看到这情景的高太太忙不顛顛的安慰这小不点,爱心爆棚的说:没关系。一会儿让你高叔和你一起钓,一定给你釣一条上来噢!我还在想这小尾巴是不是特別怕生?特别拘紧?怎么连表情都没有?刚巧有人在附近看到一个鹰巢,有只大鹰在给幼鸟喂食。于是就建议这父亲带着他去看看,多少也能弥补一下这许久没钓到魚的失落吧。可这小尾巴摇了摇头,我想这么小的孩子来来回回的走了三趟,是累得蛮够呛的啰!极尽地主之谊来招待校友的高太太,又忙着从手提包里拿出一块平板,疼爱的问这小不点,会玩游戏吗?我这里可有几种,你看看有会玩的吗?这一问小不点终于指着其中的一款开了腔,我会玩这个!随后露出了他那很矜持的笑容!哈,这小不点终于被高太太的爱心所融化!接过平板的小傢伙趴在草地上,很快的就沉浸在了那电脑里游戏里的虚拟世界。小不点终于开心了!我们这些大人也随之而开心啦!小不点的双手飞快的在平板上滑来滑去,全神贯注的样子完全不象是他那个年令段的。据这位校友介绍,在家里他可以手持一本书从头到尾安静的自己阅读,而且主动的要求去读。很有我儿子小时的风范!不同的是这小不点的淡定却是儿子所没有的。小时的儿子一不如意两条小毛眉毛就皱了起来。这时外公总会亲切的问道:怎么啦,小橘子鬼?儿子也总是哭腔哭调的说:我不开心,就是不开心!幸好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了和儿子的交流。儿子说什么,我们就给他分析.疏导。这个习惯一直沿用至今。俗话说3岁看80,是否灵验不知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父母和长輩们的言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非常至关重要的!
           回来后在翻看校友们丢在群里的照片时,果然看到了高叔带着这小不点一起钓鱼的珍贵留影。高太太虽然沒有出現在这画面中,但一看这照片,我耳边就响起了高太太说的那句话:没关系,一会儿让你高叔和你一起钓!正如高太太说得那样,一定给你钓一条上来噢!这小不点看到和高叔一起钓上来的小鱼,笑得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好感叹啊!这小不点是聚会的最小参与者,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想不幸福都难那!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