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亲情,友情,同学情,同事情,源远流长

 
 
 

日志

 
 

写在母亲94岁生日时  

2016-09-16 01:2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母亲94岁生日时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写在母亲94岁生日时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在人生的长河里,母亲在今天迈进了她人生的第94年的第一天。今年母亲的生日Party是7月2号南师海外校友聚会时,在美丽的昆堤湖畔举行的.母亲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在校友会通知聚会时,我便与先生商量不如借着这个机会给母亲过个生日,既有校友们的人气,又有聚会时的欢声笑语。只是事前我们谁也没有告诉,费事麻煩到别人。有校友们的参与便是今年母亲生日的最特别,最好的礼物。其实現在的家里除了给母亲过生日,我们的都免了。生日之时就是母亲受罪之时。给母亲过生日就是记住母亲的养育之恩。对不仅带大了我们,又带大了三个小孙孙的母亲我们是永远的铭记並感恩的。所以自到北美后,母亲的生曰我们一个不落的给她过,再忙換了曰子都要过。不能大家凑齐一起过,便各自为陣的单独过。母亲90岁的生日过得也很特别。很热闹。自母亲91岁生曰起便又开始了在博客上的庆生。因为母亲很喜欢读我写的博文。当然在母亲生曰那天我们更会亲口送上对母亲的祝福和对她的愿望。我也总会对母亲说:加油!妈!从今天起我又开始陪着你慢慢的走向明年的生曰。向前!向前!向前!准备好了吗?开步走!
         在博文:果树(上)里己写到母亲在10年10月曾因右髋骨骨裂而做了手术,以后又转到了我工作单位的康复中心休养了近二个月。在这其间活动组的同事们知道母亲是教音乐的而且会弹琴,就邀请母亲为护理院的老人们举办一个小小的音乐会。母亲很认真的准备,常常在晚饭后由我陪伴着她在大厅里的钢琴上练习。闻声而来的老人们都静静的坐在一旁聆听。不少的家属都问着同样的问题,当得知母亲即将90岁时都惊呀的张大了嘴!因为一来母亲外貌显得与90岁不相配,二来母亲手指的灵活,头脑的清淅也与90岁不相配。当时也是和先生商量了以后,剩着这个音乐会,和许多耆老一起,给母亲在护理院过了她90岁的生曰。笑声,掌声,祝福声给母亲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刚巧有几个学生在实习,也是搞活动的,纷纷给母亲送来了请谏。因为他们的同学听说了母亲的演奏都想请母亲去各同学们所在的实习地表演。当时的录像我一直保存着。很珍貴!搞笑得是,当我告诉二舅己经给母亲过了她90岁生日时,二舅一席四川话讲得我笑了半天:小妹儿啊,你搞错啰,只有Male才做九不做十噻。哇,竟还有这样的分别?只要母亲开心,管他什么男性还是女性才做得。事隔已6年多,同事们还常常问起母亲的情况.特别称赞母亲的温婉尔雅的风度。相此之下我是偏激的多。没有母亲的那种逆来順受,更没有她的那种熄事宁人。争取自己的前程,不是那么的容易善罢甘休。母亲有时也会提醒我:适可而止。我不想顶撞母亲,但明白如她所说的适可而止,则绝不会有我的今天。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善良的父母輩太适可而止了!当然我很理介他们是处在当时无奈的环境下。相比之下我是幸运的多。有机会,有资夲,有能力,有毅力,有运气闯到北美,享受到今天自己想要的日子。当然不光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
         
写在母亲94岁生日时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在南师海外校友聚会的那一天,母亲拿着一块鑲着绿边的小板子,是姐姐的儿子送给她的礼物.見母亲很高兴的点开了板子,嗬,还真是有些小玩艺在里面,照片,录相,丢上来的貼子。再一问母亲还有微信号,真是一应俱全。母亲以前就会自己开电脑,找韓剧,看博文,听音乐.但跟我一样只能正常的一环接一环的点开,稍有闪失便傻眼了!可这小板子的功能又是全新的了.母亲的求知欲望就是高,学得也快。聚会回来没几天我把那天的照片传给她,她就在我的指导下又传给了我。还学会了怎么写信息送给她想告诉的人,怎么用板子听音乐,看午剧,电視剧.怎么用小板子上視频了.
   

也许是在护理院待久了,看多了这些需要护理的老人,更觉的母亲不仅年事已高,而且生活得这么有质素,真是不简单!常听父亲说起:人一生的福碌寿是老天给你定好的。自记事以来就見母亲辛苦操劳。直到94年72岁来北美后,才把关心放到自己的身上,过着无忧的日子。〈寿而康〉是华人社团书法之达人所写,悬挂在我们护理院二楼电視厅里的一景。每逢上下班,一出电梯这景就跃入我的眼帘,总让我想起母亲,这位寿而康的,今天一过便跃上94岁人生台阶的寿星老太太。妈,我还是那句话,母亲在家就在!再苦再累只要一抬头,一回首,能見到家里的灯还亮着,毌亲还在灯下坐着、那就什么都值了!祝母亲生日快乐!生活精彩!身体健康

      

写在母亲94岁生日时 - meizi630 -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年轻时就喜爱运动的毌亲,到老年仍是喜爱享受这大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