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亲情,友情,同学情,同事情,源远流长

 
 
 

日志

 
 

我的同事肖姑娘  

2017-06-26 08:1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后Michael又回来工作了,不过她辞去了全职而改成了兼职。她说在这产假的一年里她去读了一个"手术室护士“的课程,而且在医院里找到了一份手术室的工作。对年纪轻的同事我总是鼓励他们去医院工作,不但工资高,更主要的是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不致于浪费时间.Michael就是这样的人。有了三个孩子的她,仍是精力充沛的.难得見她一次总会被她所感动。听到她小儿子情况有所好转,终于把那根管子拔掉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进食。又听她说女儿很可爱,总是笑。可惜我没女儿,这体会就不深啰!总之阳光的生活令她快乐,舒坦。完全没那种为智障儿子而愁眉和苦脸。我赞她,开心,积极,主动,面对的生活总比负面的生活要強!也佩服她,不断的在提升,增值自己!再后来她辞去了护理院的工作,不过偶尔也会和我电话联系一下。平时大家都忙,这突然的来电一定是有事相求。果不然她打来电话是想请先生为他大儿子补习。过暑假就要升9年级的大儿子成绩不行。在加拿大9年级是分水嶺,将来要升大学的所修的课程和成绩会有所要求,不达成绩的就只能上职校,大专.Michae1当然想让儿子进大学,无奈成绩不行,打电话来求援也是情理之中!护理院有好几个同事的孩子都是先生教的,口碑已经放在那里啦!尽管如此,我还总是要强调一下,因为这个救急是双方面的,别以为花了钱就一定能消灾。我不想搞不好连同事也没得做!电话里传来了一陣笑声,就是因为你很直爽才来找你的!笑罢了的她回答说。简单的了介了一下她大儿子的情况,我让她等下再来电话,因为先生正在上课。第一次送儿子来上课的Michael带了些橘子给我,说是把吉利送给我。心意领啦,橘子物归原主。她拖家带儿的也不容易。说是要送女儿去绘画班,.便匆匆的走了.等儿子下课,她又匆匆的赶来,说了句感谢便又匆匆赶回去那个等着她的家。等二次只見她儿子进来,却没見她露面。这也很正常,家长们大多是这样,送了孩子来后便只顾自己去忙了。就这样过了好几周.一日上楼浇花,透过主人房的窗户見有辆車泊在車道上。突然明白过来的我冲下楼梯,拉开大门,跑到了車前。車里Mithael正盖着毯子,搂着二个孩子。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说是好。这三月的天气还是刺骨的冷。这万一冻坏了可怎么办?真亏她想得出!好歹把她们娘叁给拉进了屋里。看着欢蹦乱跳的孩子们,Mishael忙着拉这个,喊那个。你们家这么干净,搞脏了就不好啦!我真想喝她一声:是人重要,还是干净重要?为了不打扰她大儿子的上课,我让他们待在橱房里,可小儿子不停的开门要去找哥哥。无奈的Michaer让我找根绳子,说他一玩绳子就可以安静下来。这绳子在小儿子手里似乎真的是有魔力.随着绳子在他手里的放和收,他坐在那里的身体也随着朝前往后的摇动着,而且越摇幅度越大,嘴里还唸唸有词,只是口水也不停的流下来了。只要人能静下来,地板上的口水用拖把擦擦,没什么大不了呀!見Michael脸上有点抱欠的神态我说.看着这长得挺帅气的,沉浸在他自己世界里的小儿子,还真是为他感到可惜。突然Michael指着在桌子上的一瓶"辣味开味菜"问我:你喜欢吃辣!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一拍手说:哎呀,这太好啦!我做的韓国泡菜你一定喜欢!你会做这泡莱?当然!我医院的同事都向我要来吃!当尝了她腌制的泡菜后,我彻底的信服了!无論从卖相还是口感都与店里卖的没什么区别。只是吃起来放心多啦!为了教我做泡菜,Mithael特地提前到来。让三个孩子先留在車里,等到点才让他们进来.看着手脚麻利的她有条不紊的张罗着这一切,为她的充沛精力所折服。刚上了八个小时的班,这又来带三个孩子,还义务来教我做泡菜。尤其后来小儿子进来后、她边做事还边要注意不让他去捣乱。見我只买了一棵白菜,她坚持再去买多二棵。一样做当然做多点!她介释说。我当然知道,这不怕太麻煩你吗?说也奇怪平时那么不喜欢烧饭煮菜的我,竟然会兴致那么高。边说边做边学,二个多小时就做到了最后一步。她不停的誇奖我学得快做得好!她对生活热爱的那股能量传递给了我,到全部搞完,收拾停当我並不覚得累,尤其不像平常那样覚得腰痠背痛。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就这样大家一起做一起吃!能给Michael省点时间和多点休息,就算是我付的学费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