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项小玫情意的博客

亲情,友情,同学情,同事情,源远流长

 
 
 

日志

 
 

写在母亲95岁生日时  

2017-09-16 02:51: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生的长河里,母亲在今天迈进了她人生第95个年头的第一天。不久将会有一位母亲的老同事,更是老朋友携手他的夫人,由国内远道而来,恭贺母亲的95高寿.虽然来访的日子並不在母亲生日的那天,但在母亲95高寿的这年。直到現在我都没让母亲知道这个让她欢欣鼓午的消息,免得她老人家总是惦记。因为母亲的性格就是如此,总是为别人考虑很多。自母亲91岁生日起,我便开始了每年在博客中为母亲的庆生。正如去年在为母亲94岁庆生的博文里所写:为母亲过生日,就是记住母亲的养育之恩!对不仅带大了我们,又带大了三个小孙孙的母亲,我们是永远的銘记!永远的感恩!当然在母亲生日的当天我们更会亲口送上对母亲的祝福和祝愿.会对母亲说:加油!妈!从今天起我们又会陪着你慢慢的走向明年的生日!跃上你人生的第96级台阶!
         見到母亲的人总是啧啧赞尝着她那依旧美丽的容颜,儒雅的举止和矍烁的精神。这也是我一直为母亲而引以为自豪的。你母亲是如何保养的这么好?同样的问题我听的不厌其煩,也同样不厌其煩的在回答着。其实刻意的保养根本谈不上,也是从来没有的.从母亲经历过的那些年代就很容易的看出来.自我记事起,母亲就一直忙得像陀螺似的.更何况在那个年代有什么保养可谈?就算不批判这是资产阶级思想的东西,你也实再没有什么可拿来保养自已的。一浪接一浪的运动,一茬接一茬的改造.母亲都会因自身的海外关系而担惊受怕。好在她是在新政权下接受的高等教育,加上自身历史的清白,应该是有惊无险的.但在当时谁又能先知先觉呢?这不,在母亲51岁那年,学校革委会主任到家里来对母亲宣布:因为母亲复杂的海外关系,己不适合做人民教师.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母亲刚刚洗完脚,手里拿着湿毛巾就愣在那里。等来人走了之后还没能回过神来。父亲在一旁好声相劝,能让你能提前退休岂不是天大的好事,倘若将你请出教师队伍,你又能如何?这样的打击对母亲来说是,要有什么样的保养才算能弥补得上?当然老天对母亲总是不簿的,同年大孙子的出世让母亲的生活立刻又充满了活力。要说母亲在她95岁的今天还能保持的这样,关键应该还是在她的心态,心情和心境之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